不教而誅謂之虐!!!


駡人的藝術, 我所想到的字眼有:

不帶髒字, 留餘地, 勿遷怒, 對事不對人----勿人身攻擊,....

你犯了幾項?

我想起一句着名的廣告詞:
刮別人鬍子之前, 先刮刮自已的鬍子, 

還有一句大家都聽過的格言:
當你食指指向人時, 同時你另外三根手指正指向自己!
 
總是說 "我忍耐你好久"的人, 是否想過:
被你駡的人也忍耐你好久了?
人家隱忍不發, 等你駡的時候回敬你, 
你是腦羞成怒,還是反求諸己?
 
如果他人達不到你的要求, 或有瑕疪, 
你有說出你的標準讓人遵循?
還是很鄉愿的想: 反正這個人講了也聽不進去, 
我知道啦, 他就是這樣啦, 我太了解了,
未經溝通就亂扣他人罪名的人是很没道德的, 
尤其是以長者自居者, 更甚!!!
 
聽過, 不教而誅謂之虐 這句話吧?
如果不明白什麼意思, 請去查一下, 
否則, 枉你自認修養多年.


梁實秋寫過一篇【駡人的藝術】,  
個人覺得, 
文章這樣寫才是智者, 智者所言......甚是!!!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