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抱着學習的心態工作, 讓自己不僅樂在工作,還更有所收獲...


分享吳建宏老師的智慧之語:

 (以下摘自吳建宏老師的 領導者修鍊部落格)

#4801 歡喜甘願,必樂在工作 

    有位二度就業的輕熟女去服飾店應徵管理幹部,該公司規定,在正式錄用前得要先去門市實習兩個月,薪水很低,但是有業績獎金,她聴到獎金抽成率很高,於是一口答應,沒想到上班後才發現「根本吃不到」,於是很悶,很想離職,我跟她說:「你去上課,還有薪水可以拿,世界上哪有這種好康事?」他恍然大悟說「對啊!我怎麼沒想到!」

【關心工作的趣味性】

    這位輕熟女在待業中的一年裡,幾乎到處去上課進修,花了不少學費,她內心最終目標還是想自行創業,所以來青創會找我諮詢,可是我建議她應該先有職場實戰經歷,於是她很聽話的去找工作,可是她似乎很不習慣當「小兵」?

    既然妳過去都肯花錢去上課,你為何不把眼前這工作也當成上課?不用繳學費,還給你薪水,多合算!其實,我每次都跟公司的年輕員工說:「你認為自己是在上班,還是在上課?」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就業觀念,一定要搞清楚。

     如果你是在上班,你關注的是「把事情做好、做完交差」,你根本就是在「為錢而做」,那麼,你可能不關心這個工作的「趣味性」,你如果,真的只要賺錢,什麼事都可以做,是不?

【上班跟上課的差別】

     為何你可以不計較加班費而熬夜趕工?廢寢忘食的埋首苦幹?只是為了賺錢嗎?不可能,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使命感,那就是內心的激勵能量,....詳細內容請至 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25948&prev=25950&next=25947

本文摘自吳建宏老師的 領導者修鍊部落格

 

arrow
arrow

    Cr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